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学生处举办“新时代高校学风建...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班风学风...
· 关于转发《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
· 开学收收心,抢跑新学期——计...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
· 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 我校6个学科入选安徽省高校高峰...
· 人文学院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 我校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 袁亮参加能源学院2020年考研总...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测绘学院启动2016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
2016-04-20 09:28  

4月15日下午,测绘学院在校本部六角楼召开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本学期学风建设专项行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赵志根主持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吴军作主题发言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吴军代表学院总结了学院2015年学风建设工作的成绩,部署了学院2016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学院将在专项行动中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成立院学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行动的领导和指导,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二是突出思想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大学导航》和《专业导航》教育。三是严格执行课堂考勤、课程考试、辅导员巡考、学生学业预警、帮扶制度、低年级统一自习等学风管理制度;在学生党员发展、评优评奖和学生干部任职出现学业不合格与违纪行为时,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和“挂科去职”; 开展课堂“手机入袋”和“除四有、灭四无”活动。四是首次开展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辅导员、班干和挂科学生各层次“减挂”目标承诺活动,认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五是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学生党员业务学习当标兵、日常行为做示范。六是对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出了在学风建设中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积极探索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制度体系和奖惩激励机制。

动员大会上,进行了“减挂”目标承诺活动现场签字仪式。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辅导员、班级干部和挂科学生代表现场签订了《“减挂”目标承诺书》。

现场签订“减挂”目标承诺书(摄影:王航)

学院党委书记陈艺对2016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要求。他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扎扎实实贯彻执行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措施。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要主动作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督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助辅,要带头搞好学习,做好行为示范;有学习困难的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气馁、不懈怠,要树立信心,抱定必胜信念,争取迎头赶上。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吴军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