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学生处举办“新时代高校学风建...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班风学风...
· 关于转发《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
· 开学收收心,抢跑新学期——计...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
· 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 我校6个学科入选安徽省高校高峰...
· 人文学院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 我校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 袁亮参加能源学院2020年考研总...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05-26 15:18  

我校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5月12日至16日举行,为期五天的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和校研究生会承办,这是我校在新校区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为论坛作特邀报告。期间,共开展了1场主论坛、11场分论坛,184名研究生在主论坛或分论坛作了报告交流。

5月12日下午,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舜耕会堂盛大开幕,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徐颖主持。副校长孟祥瑞致开幕辞,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借此平台,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聆听一流专家的学术思想和观点,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研究生学术氛围。

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作报告,他以《能源科学发展呼吸煤炭精准开发清洁利用》为题阐述了煤炭精准开采的科学构想。袁亮分别从能源形势面临挑战、煤炭精准开采战略、煤炭清洁利用战略、能源科学发展战略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生动地呈现出煤炭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未来采矿新模式,为大家打开了一扇前沿科技的大门。

特邀报告之后的大会主论坛,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孟然主持。王一双等7名博士研究生和代陈等5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在主论坛作学术报告。他们基于所学专业感兴趣的学科前沿问题、学习心得体会或者导师研究课题等作交流发言。袁亮为十二名论坛交流优秀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

论坛主会场(摄影:张雷、黎志豪、吴素瑶)

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共享的平台,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撰稿、核稿:研究生院 马艳、刘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