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学生处举办“新时代高校学风建...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班风学风...
· 关于转发《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
· 开学收收心,抢跑新学期——计...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0年...
· 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 我校6个学科入选安徽省高校高峰...
· 人文学院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 我校线上教学喜获省级表彰
· 袁亮参加能源学院2020年考研总...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2020-12-21 18:04  

    为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至12月11日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参与对象为学院2020级学生。

    一、师生交流促学风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稳定专业思想,材料学院五个专业于11月18日至20日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师生座谈求真知”的师生交流会。交流会上各专业教师进一步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情况,专业教师在研项目。交流会加深了师生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专业认知和学习方向。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座谈会现场(摄影:邵文杰)

    二、专题讲座抓学风

    为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提升学生公共基础课程学习能力,学院在前期年级高数、英语测试的基础上,分别于11月30日和12月11日举办了高等数学学习专题讲座和大学英语学习讲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赵前进和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一系主任冯茹应邀主讲。

    赵前进分析了大学一年级学习高等数学的重点难点,阐明了学习高等数学的意义,分享了学好高等数学的途径,讲解了典型的例题。冯茹老师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讲解了学好英语的技巧,推荐了英语学习软件和公众号。专题讲座的组织,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掌握基础课程学习的方法技巧。

高等数学学习讲座现场(摄影:贾送宽)


大学英语学习讲座现场(摄影:王康)

    三、榜样典型树学风

    在学年总评的基础上,12月4日材料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开展“学风楷模树榜样”交流会,交流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年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董熠哲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竞赛经验,启示同学们要开拓视野,勇于探索、潜心钻研,珍惜大学的时光,合理使用手机,增强自律意识。


“学风楷模树榜样”交流会现场(摄影:王康)

    四、主题班会谈学风

    学院辅导员通过网上调查,对学生学习目标、状态、适应性、课余时间安排等20余个维度进行了调查,针对调查结果在12月2日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反馈学风建设调研结果,引导同学们了解评估自身状态,形成自主学习、自主管理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优良班风。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现场(摄影:江柏岳)

    材料学院今后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优良学风为目标,不断提升学风建设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陈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