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
· 学校召开2023年优秀毕业生评选...
· 启新程,树新风——经管学院多...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
·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
· 材料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举措做...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
· 力物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和师德师...
· 数大学院“勤齐梳划”促进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
2022-11-20 16:25  

为深层次剖析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发挥学生信息交流和朋辈互助作用,涵养优良学风,11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主持。

专题会现场(摄影:王兵)

院党委书记夏邦权指出,学院近年来投入大量精力,一手抓学生基础课学习,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一手抓教师教学技能,加强师德师风,通过优化学风教风塑造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全体学生要自律自省、教师要做好示范,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以学养德,以学治心。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打造爱学乐学的学习氛围,形成学院学风建设品牌。

学院院长闵凡飞在专题会上作了题为“勤奋自律,以学增才,开创学院学风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2022年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当前学院学风现状和不足之处,提出下一步建设措施,要求学院师生担起学风建设主体责任,凝聚共识,继续为建设优良学风学院而努力。

会上,陈向君宣读了学院教学信息员聘任文件,并介绍了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收集学生对教学工作全环节和学院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师生相互沟通的桥梁纽带。

王庆平、刘海增分别为受聘教学信息员和帮扶小组代表颁发聘书。

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主任胡标代表教师发言。他谈到师德是教师根本,作为教师要始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2022-1班潘杨铭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要在学习上下苦功,在品质上筑根基,在生活上强本领,在人生路上辨是非。矿物加工工程专业2021-2班许国东分享了担任教学信息员的感悟,表示将更好履行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学院学风建设专项行动,营造勤学善思的班级氛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学风、教风作为新时期师生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力争打造勤奋进取、严谨求真的优良学风学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撰稿:材料学院 王兵

核稿:陈向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