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我校方贤进教授荣获全省2022年...
· 我校在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 全国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我校江丙友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
· 巾帼不让须眉—用爱书写“晏”...
· 超级爆破 | 央视频道连续报道我...
· 理工学霸!保研山大!来看她的...
· 我校辅导员荣获2022年安徽省“...
· 学校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大义担当,点亮生命之光——淮...
先进典范
您的位置: 首页>>先进典范>>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陶钧同志荣获 “淮南市先进工作者” 荣誉称号
2021-04-30 18:27  

    4月28日,在淮南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陶钧荣获“淮南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2020年新冠疫情始发的时候,陶钧同志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和号召,不畏生死,向医院党委主动请战,2月初即进入隔离病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每当他上班后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以及防护面屏时,闷热感、窒息感如同火山一样瞬间喷发,就连平时正常的走路、说话,在这种情况下都需要付出数倍的力气。

    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当成一名无畏的战士,用坚定的意志支撑着他完成每天繁重危险的工作。每次脱去防护服,汗水都湿透了他的衣服,护目镜也是模糊不清,脸上也总是出现深深的压痕。两周时间里他时始终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努力救治患者,为淮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供稿:校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