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我校方贤进教授荣获全省2022年...
· 我校在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 全国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我校江丙友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
· 巾帼不让须眉—用爱书写“晏”...
· 超级爆破 | 央视频道连续报道我...
· 理工学霸!保研山大!来看她的...
· 我校辅导员荣获2022年安徽省“...
· 学校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大义担当,点亮生命之光——淮...
先进典范
您的位置: 首页>>先进典范>>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用爱书写“晏”丽的人生
2022-12-21 20:38  

“你好呀,亲爱的‘有缘人’,其实在这件事之前,我并不太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具体情况。记得我是在母校安徽理工大学献血的过程中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后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我,说我们配型相合,问我是否愿意帮助你,我当然愿意了!我想我们真是有缘呀,听说咱俩是唯一全相合的,几百万分之一呀!我闺蜜开玩笑说你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我倒是真希望我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我很开心,我会一直支持你。”

捐献造血干细胞

空手道比赛掠影

部分荣誉(图片由本人提供)

近日,我校2021届应用物理专业校友晏丽于11月21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16岁的患者送去了重生的希望,这也是我校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巾帼不让须眉,她用爱真正书写了“晏”丽的人生,作为我校第1位女性捐献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

初心如炬,实干如帆。自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诚如她大一竞选时郑重承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刚刚成年,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严格考察与精心的培养,2019年12月23日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工作中,她始终做到坚持初心,待人热心,做事细心,老师交代的事情都能高效率地完成,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校院两级的活动,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所在班级荣获安徽理工大学“活力团支部” 。

砥砺前行,能文能武。综合测评名列专业前茅,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大学四年曾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安徽省力学竞赛二等奖及三等奖(个人)、安徽省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团队),此外,拥有这么多标签的她,却并不是我们想象中只会学习的“学霸”,她踏实努力、注重全面发展,作为校空手道协会会长,带领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C组女子团体第一名、安徽省首届大众空手道锦标赛女子高校组个人(57kg)第一名、安徽省第二届大众空手道锦标赛女子高校组个人(61kg)第一名等一系列好成绩。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2022年11月21日,空军总医院住院部15层采集室,她安静地躺在床上,采集共进行5个小时,捐献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液从晏丽的左臂被采集出来进行体外循环,经过血细胞分离机后从右臂输血管缓缓输回体内,而被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将给另一个生命带去新的希望。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安理人奉献精神,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使命担当。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

核稿:刘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