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先进典范|警示教育|投诉举报
最新动态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
· 学校召开2023年优秀毕业生评选...
· 启新程,树新风——经管学院多...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
·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
· 材料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举措做...
·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
· 力物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和师德师...
· 数大学院“勤齐梳划”促进学风建设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举措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22-10-25 16:46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及早布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契合主题的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厘清学习思路,形成颇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格局。

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

学院在新生开学前召开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对学生、家长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介绍专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特色等,体会学校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引导新生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培养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为帮助新生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了解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政策规定,提高疫情防控重要性认知。学院领导积极谋划,为新生讲好疫情防控课,鼓励新生注意自我防护并积极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大学生活。此外,新生反诈app下载率百分之百,安全教育覆盖率百分之百。开展班级安全员培训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建立宿舍疫情防控安全联系网等。

院领导讲授疫情防控规定

专业导学,厘清学科内涵。

学院根据各个专业特点和学生培养要求,组织各系主任开展2022级学生专业导学活动。围绕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学科情况、专业思想、专业认识、职业生涯教育、就业考研情况等,让新生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培育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专业导学活动

考研讲座,谋实学风建设。

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借助朋辈榜样教育的力量,开展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领导举办考研讲座,解答新生疑惑,为新生今后考研埋下希望的种子。

院领导举办考研讲座

投身劳动,培养健康体魄。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劳动中悟思想,在劳动中育新人,学院组织新生进行校园杂草的清洁,培养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健康的作息,注重发挥宿舍在学生成长成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组织新生清理学院门口杂草(摄影:陈思靖)

计算机学院坚持“三有原则”,把心中有学生落在实处,新生入学教育坚持有声有色有创新,让入学教育工作染上“芳香气”,使入学教育工作“多趣味”,又坚持入细入微入实践,让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具有“烟火气”,更加“合口味”,使入学教育工作效果好、落得实、影响深。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思靖

核稿:刘中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